苦杏仁

佛系更文。

归途·承


破镜重圆w

*

- 有时间没?下来一趟。

易烊千玺正瘫在沙发上边看新闻边嗑瓜子,收到王俊凯消息手里一抖,手机就差点滑了下去。他把手机捞到腿上,手忙脚乱地回复:

- 没有。我不在家。

王俊凯很快发来一条语音。易烊千玺点开来听,王俊凯恶声恶气的话语就从手机那头传过来,吓得他把手机离耳朵远远的。

"赶紧下来,我看见你家灯亮着呢。!!"


。。。。。。。


易烊千玺满脸生无可恋地放下手机,从沙发滚到地毯上,抱着抱枕出了一会神,才慢腾腾地坐起身套衣服。

与此同时。

王俊凯的心情用想杀人来形容也不为过。为了凹造型,他靠在车门上摆了一个自认为深沉的姿势,然而薄薄的夹克衫无法抵御零下4°C的寒冷天气,通红的鼻尖和缩在袖子里的手指统统昭示着他装逼失败。

易烊千玺居然敢让他等这么久。

他的车刚熄火,两只贪恋余温的流浪猫一前一后跳到了车前盖上,摇了摇尾巴,大摇大摆地躺下了。在昏黄的灯光映照下,氤氲出一种别样的暖意。

王俊凯看得嘴角上翘,烦闷的心情也被驱散不少。没一会儿,就看见易烊千玺穿着蓝色连帽卫衣,把那双昂贵的VANS踩成拖鞋,小碎步朝他颠儿过来。头发有点乱,随着运动的幅度还翘起一撮呆毛。

"诶,叫我下来干嘛?"

易烊千玺其实挺不情愿见到王俊凯。

倒不是说他跟王俊凯有多大仇多大怨,或者爱得撕心裂肺难舍难分。恰恰相反,他是很愿意分手后跟王俊凯继续做朋友的。只是易烊千玺深知,王俊凯最有杀伤力的武器,就是他的美貌。

看见他修长笔挺的身段,还有那张漂亮得人神共愤的小脸蛋儿,易烊千玺就忍不住扑进他的怀里,看进他的眼睛,甚至特别没有骨气地跟他低头妥协:求你跟我好吧,就算忘了我的生日,就算你不爱我也没关系,这些我都不计较了,我就想跟你在一起,让你快乐幸福。

易烊千玺为了他为什么要挨着他这么近而认真烦恼着。 他们的发梢几乎叠在一起,他甚至能够感受到王俊凯轻柔温热的呼吸打在他的脸上。拜托,他可不想像个青少年一样背诵元素周期表来保持表面的平静。

其实不消他做什么,王俊凯一开口说话,就像一盆冷水,浇灭了易烊千玺心里不安分窜动的小火苗。

"……把你的东西收拾好了,拿走。"

"……谢谢,您嘞。"

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经常会把耳机、充电宝、毛绒兔子之类的小物件塞进王俊凯包里,自己又想不起来拿,总是说下次见面再拿回来就好了。这次分手,王俊凯直接把他的东西都打包带过来了。

易烊千玺低着头,从袖子里伸出两根手指去勾王俊凯手中的袋子,却为他手心里的寒意吓了一哆嗦。

柔和的月光洒在易烊千玺的脸上,把他微微颤动的睫毛染上一层浅金色。王俊凯几乎以为他要哭出来了,可仔细一看又知道不是,因为易烊千玺下一秒对他绽放了一个很大的笑容,梨涡的位置都圆满得恰到好处,"回家注意安全。"

王俊凯却固执地不想上车了,"……不请我上去坐坐吗?"他感受着易烊千玺就在他身边轻轻挨着他的感觉,一股舒适的暖流流淌在四肢百骸。

易烊千玺却不说话了。

王俊凯歪歪头,了然似的看着他,"不方便吗?"

"……还行。"

"‘还行’ 是什么意思?"

。。。。。。。

"就是……不那么方便。"易烊千玺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朋友在?"

易烊千玺微不可见地点点头。

王俊凯不甚在意,"那没关系,你什么朋友我不认识啊。"他推了推他的肩膀。

易烊千玺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王俊凯却觉得再待几秒鼻涕都要冻下来了,他正要发火,看见易烊千玺难过似的咬住了嘴唇,就什么难听话都说不出来了。

他吸吸鼻子,眨巴几下眼睛,用很轻很软的语气抱怨,"易易,我胃疼。"

易烊千玺紧张得上前一步,也顾不得什么界限了,把手按在王俊凯小腹上,着急地说道,"怎么了你,是不是又没吃晚饭啊。"

王俊凯就坡下驴地把头搭在他肩上,"我工作一结束就来找你了。"

可怜易烊千玺,一手拎着一大兜子东西,一手撑着王俊凯,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家里走。

回到屋里,先把王俊凯扶到沙发,又把袋子放到茶几上。这时,次卧的门开了,一个身材高挑,长得却像兔子一样的可爱男生打着哈欠问道,"千玺,你刚才出门了啊?"

关邻交叠着两条长腿很随意地靠在门框上。他也是娱乐圈当红小生之一,童星出道,和千玺在一档综艺上认识,发觉臭味相投,自然而然玩在了一起。

王俊凯先生立马胃不疼了,一瞬间浑身的毛都立了起来。腾地从沙发上起身,脸色黑得像锅底,"他是谁啊?"

"啊就是那个,你不是知道吗,"易烊千玺手忙脚乱地打着圆场,"演过xxx的……"

"我当然知道。我是说——"王俊凯打断了他,用无比嫌恶的语气说道,"他凭什么在这儿啊?"

"关邻,这是……王俊凯。"易烊千玺果断放弃了与王俊凯交流,把目光转向卧室门口的男生。

关邻的目光有些好奇地在他们两个之间打转,"哦~凯哥,大明星啊。我妈可喜欢你了。"他笑嘻嘻地向王俊凯伸出了手。

"我也知道你,"王俊凯不怀好意地打量着他,"跨年演唱会你唱了首同类,整首歌都不在调上。"

易烊千玺险些笑了出来。当他看到关邻一怔,脸腾地红了起来,又有些可怜他,"别理他,王俊凯是个傻瓜,说话就那样儿。"

关邻抿了抿嘴,忍不住想要回击,"那也没有凯哥大牌啊,签了铁血军团的综艺,嫌累就可以整期整期缺席。"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他没想到现在还有人提起这个。当时情况紧迫,另一个小鲜肉临时缺席,王俊凯念于人情才顶上来,由于档期太满缺席的几次活动几乎是被全网黑。他忍不住为王俊凯辩解,"不是那样的,小凯本身低血糖不适合这款综艺,当时又没有合适的人选……"

"千玺,你别跟他说了。"王俊凯笑得毫不掩饰,得意洋洋的神情宣示着他才是这场战争的胜利者,易烊千玺拼命使眼色也不能阻止他突然扬起的声调,"他就是个小妈宝!"

一两秒的沉默后,关邻发出一声嗤笑,"怪不得千玺总跟我说你幼稚,王俊凯小朋友。"他走到千玺身后,在他耳边用三个人都能听到的声音说,"我回房等你。"还故意当着王俊凯的面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肩膀。

王俊凯一言不发地拉上外套拉链向门口走去,板鞋踏在地板上发出响亮的声音。浮夸的动作暴露出他潜藏在心底的不安,他开始隐隐约约意识到,跟易烊千玺可能是真完蛋了。

私心里,他还是希望易烊千玺能留住他。

易烊千玺的确追了上去,却是恼火地谴责,"王俊凯,你非要这么跋扈吗?"

"什么?"王俊凯疑惑地问,又好像明白了过来,"不是,我不是气他说那些话。你不会跟别人那样说我的,这傻逼的话有几个字能信?就算他想在这里打架我也奉陪,"

"我只是,我作为朋友……看不得你跟那样的人在一起,他配不上。"

"我们只是一起打游戏……"

易烊千玺下意识地就要解释,说到一半闭了嘴,想起现在已经没有解释的必要了。

两个人沉默地站了一会儿,楼道的声控灯暗了,易烊千玺跺脚把它再次踩亮的时候,发现王俊凯的眼神眼神变得温柔而哀伤。他歪了歪嘴角,深深地看进易烊千玺眼睛里,用嘴型一字一句问道:回不去了吗?

易烊千玺无所谓地笑了笑。关邻有一点倒是没说错,无论过去多久,王俊凯都像个小孩子,有极强的占有欲和胜负心。像对待玩具似的,属于他的时候不以为然,失去了又不计后果地任性。

但是不可否认地,王俊凯给了他最温暖、最快乐的时光,也许这个"最"放在漫长的一生中依然有效。所以他今天不去想那些不好的事,单纯地希望两个人以后都能开心。把刚刚就准备好的暖宝宝塞进他手里,"小凯,照顾好自己。"


*

"可以啊你老易,"关邻正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看见他回来,乐不可支地逗弄道,"一声不吭就把旧情人带回家了。"

"对不起。"易烊千玺抓起一块抱枕,瘫在沙发的另一边。一个晚上经历这么多情绪波动,他已经很累了。

"那你俩算什么?"关邻却兴奋得两眼放光,从沙发上蹦起来猴到他旁边,"旧情未了?旧情复燃?藕断丝连?"

"……神经病啊你。"

关邻把手从易烊千玺身上绕过去够遥控器,等他的脸越来越近,易烊千玺才意识到他这是要亲他。

他把关邻推到了一边。

"什么嘛……"关邻一点也不局促,直起身子大大方方地抱怨着,"我们都是男的。为什么他可以,我就不行?"

"难道我不够好看吗?"他歪着脑袋,眼神有一点天真。

"我跟小凯认识八年,在一起五年。"易烊千玺用手在空气中比划了两下,很认真地跟他解释,"我不会再爱上别人了。"


tbc.

对不起!!本来就想写个(下)了,结果后文被我越改越长,可能要分为起承转合四部分了QAQ

关邻就是我以后文里御用情敌了哈!大家记住这个名字哈哈哈哈

其实关邻的原型是我很喜欢的另一个娱乐圈小鲜肉啦,性格是仿写的,事件是我编的。大家可以猜猜是sei~


评论(7)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