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杏仁

佛系更文。

归途·起

破镜重圆w


21岁生日会办完后的那个晚上,风特别大,星星落到河里,溅出一地水花。易烊千玺坐在窗台上边擦头发边刷微信,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一年来,他跟王俊凯私下见面的时间还没有台上的时间多。

其实是难免的事。三个人成立各自的工作室以后,都处于忙得四脚朝天的事业上升期。好不容易有了一两天假期,谁不想舒舒服服地窝在家里大睡一场啊?也只有跨年、颁奖这类活动让他们有短暂的见面时间。

尤其是对于王俊凯这种自身要求严格、奋发向上的青年来说,出去玩就成为更加奢侈的事情。

22岁的王俊凯和以前有了很大变化,眼睛里的光由璀璨渐渐变得温和疏离,表情越发沉着冷静,不再是那个一点就着、把心事都写在脸上的少年了。

与此同时,易烊千玺悲哀地发现,他也没办法像以前那样,通过一个表情,判断那个人的喜怒哀乐。

这句话的潜台词是:他拿不准王俊凯是不是要跟他分手。

上次见到王俊凯,已经是三个月前的事了。他和王俊凯分别受邀参加一个时尚活动的颁奖,在后台远远地遇见了,王俊凯勾了勾嘴角,跟他打了个招呼。那动作说不上疏离,可也谈不上亲厚。易烊千玺有点遗憾:他本以为没有他的指导,王俊凯的穿搭会比较一言难尽。

那天的王俊凯,风流倜傥、神采飞扬,骄傲矜贵得仿佛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翩翩公子,举手投足都充满上帝的荣光。

不知怎么,这让他想起很久以前,王俊凯只会穿宽松的白T恤和牛仔裤的时候。他们刚刚在一起,没成年的年纪,青涩真实得就像清晨顶着露水微微颤动的葱尖儿。也是在后台,王俊凯勾勾手指,易烊千玺就乖乖起身跟着他去厕所。王俊凯把他按在男厕所狭小逼仄的隔间里,一下一下亲吻他,直到手机铃声响了好多遍。

王俊凯18岁的时候,他们第一次上床。两具年轻又精力旺盛的身体,在一起的时候好像打架,只会没有经验地横冲直撞,从桌角一路撞到床上。易烊千玺疼得厉害,小腿肌肉紧绷着,手指把床单都抓皱了,还是一声不吭地容许王俊凯胡作非为。他还记得那次完事以后,王俊凯把他抱得很紧,半是歉疚半是心疼地吻他眼角的泪水,握着他的手不停地说谢谢,然后保证会一辈子负责。

易烊千玺本来就是隐忍的性子,没有王俊凯那样直白准确地表达爱意的天赋。所以当王俊凯单方面暂停表达后,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变得有点不清不楚、扑朔迷离。

微信还是会发的,只是这边易烊千玺问一句"吃了吗?",对方隔天才会给出回复"吃了。";王俊凯也会叮嘱他多穿衣服,往往是他好几天以后看到,吸着鼻涕胡乱回个"好。"。

王俊凯本人倒是两袖清风、洁身自好,绝不会像娱乐圈里的其他人那样,乱去给他搞什么男女关系。

可是这一切的一切,都不能让易烊千玺说服自己,王俊凯还爱着他。

慢慢地他开始发觉,王俊凯也许根本不在意他,只是公司过分严格的要求让他无处发泄的情愫需要在自己身上找到一个落脚点。


*

往年他的生日,王俊凯都会在11:28分给他发上一句生日快乐,这是从14岁开始,两个人约定俗成的小秘密、也乐此不疲的小游戏。

可是今天,他握着手机等了又等,从中午十一到晚上十一点半,始终没等来那个人发的祝福。

收件箱倒是被合作过的同事、工作人员以及长辈的消息塞了个满满当当。易烊千玺耐着性子一条一条给了回复,然后伸了个懒腰抬头,发现钟表已经走过十二点了。

他打开微博小号刷了会儿微博。这个小号还是当初他跟王俊凯一块儿创的,他只关注了王俊凯,还有一些会给王俊凯出图的炮姐,刷一刷微博,他就知道王俊凯今天穿了什么,参加了哪些活动。偶尔,易烊千玺也会用小号发些谁也看不懂的心情。王俊凯小号的关注里好像也只有他,只是不知道还会不会上了。

易烊千玺发了条微博,是《小王子》里的一段话:

"比如说,你下午四点钟来,那么从三点钟起,我就开始感到幸福。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感到幸福。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就会发现幸福的代价。"

不会有人点赞,也没人会评论。

这真是个没味儿透顶的生日。


*


- 什么时候有时间出来吃个饭?
- 你忙得差不多了?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没想到这条消息王俊凯回的倒挺快。还没等他斟酌好字句,王俊凯视频通话的邀请就传了过来,易烊千玺手忙脚乱地按掉了电话。

- 在聚餐呢,不方便。

易烊千玺撒谎了。他很闲,有点儿孤单,坐在家里无所事事。他只是没有做好面对王俊凯的准备,也不打算面对他。

- 怎么这么晚还没回去啊?

易烊千玺都能想象出王俊凯打出这行话时皱眉的样子。王俊凯的头像是一只打哈欠的虎斑猫,还是当时易烊千玺给他换的。他叹了口气,用手指轻轻摩挲着图片,好像这样就能透过屏幕去抚平爱人紧蹙的眉尖似的。

很快,王俊凯就不属于他了。

也许是看他半天没回复,王俊凯又给他发来一条消息。

- 我就在北京,用不用我去接你啊?
- 不用,我也开车了。

易烊千玺想了想,又打出一行字:

- 跨年之后有安排吗?jellywood,我请客。

王俊凯很难得地回了个笑脸:

- 😊好。早点回去,别喝酒,开车注意安全。到家给我发个消息。


*


易烊千玺坐在餐厅里翘着二郎腿等王俊凯的时候,顺便刷了一会儿邮箱。除了几个广告和合作邀请外,还有一封莫名其妙的邮件:

"忙了一天才发现错过时间……很抱歉没有办法当面讲,生日快乐。算了,可能你也不在乎。"

大概是某个无良骗子或者私生饭发来的。易烊千玺耸耸肩,这封邮件就跟几个广告一起躺进了垃圾箱里。

"在看什么?"

一抬头,发现王俊凯已经到了。皮靴锃亮,一身西服简单得体,连头发尖的曲度也整理得毫厘不爽。王俊凯拉开椅子坐了下来,眉眼间俱是掩饰不住的笑意。

"没啥,"易烊千玺把菜单往前一推,"我点过了,你点吧。"

王俊凯没急着看菜单,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拽出来一个系着蝴蝶结丝带的长方形盒子,递到易烊千玺眼前,"生日礼物。一直没机会给你。"

"啊……"

那封邮件的样子不知怎么浮现在了易烊千玺脑海里。他甩甩脑袋,王俊凯不会做这么幼稚的事,"谢谢你。"他笑了笑,收下了礼物。

"王俊凯。" "易易……"

"你先说。"

易烊千玺垂下了眼睛,有点不敢面对王俊凯灼热得几乎有些烫人的眼神。

"易易,新年快乐。"王俊凯很温柔地笑了笑,"不想看看礼物是什么吗?"

易烊千玺没顾上理王俊凯的话,"王、王俊凯……"他有点结巴,紧张得咬了咬自己的舌尖,"有件事情我想了很久,我们可能……"

他偷瞥了王俊凯一眼。王俊凯的眼睛特别漂亮,好像夜空下洒满星光的湖面,平静地散发着光芒。现在,他正用那双称得上完美的桃花眼很专注地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几乎有些说不下去了。他喝了口红酒,很小心地斟酌了一下词句,"可能……不太合适,你也没那么喜欢我,我呢,我们那时候太年轻,可能误会了对彼此的感觉。你也应该找个更适合你的人。"

"……分开吧。"


…………


"这就是你要说的?"王俊凯语气很硬,脸色冰得像丹麦的大理石雕塑。

不知道是不是王俊凯从外面带来了一身寒意,易烊千玺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他觉得自己已经没什么怕得,可看见王俊凯生气还是不由自主地服软,"我、我不是喜欢上别人,也不会去找女朋友,就是觉得……"

"不分手行不行?"这声音很轻,和餐厅里播放的轻柔和缓的音乐交缠在一起,落在地上就消失了。

"啊?"易烊千玺疑心自己听错了,迷惑地看了看王俊凯。王俊凯坐在背光的地方,眼睛被阴影覆盖住了,看不清神情。

易烊千玺一时语塞,开始认真地思考他们到底怎么了,是不是非得闹到分手这一步不可。

短短几秒的迟疑已经刺痛了王俊凯。"走吧,"王俊凯起身去结账,面无表情的样子有些吓人。

"那……我走了。"易烊千玺有点愧疚,他原本是想好好儿跟王俊凯吃顿饭的。拿起椅背上的衣服,迟疑了一会儿,"新年快乐。"

"易烊千玺你TM真狠的心。"王俊凯突然说道,语气又快又狠,声音却轻得近乎耳语,"大过年把人约出来说分手。"

"今年的事,不想明年再做。"易烊千玺很快地转过了身。再过五分钟,他就会在王俊凯面前流下眼泪。


tbc.


这两天在台湾玩,会用零散的时间写文但是还没码完下一章😂所以先放个短篇啦 归途(下)我还在修 满意了就会放的~

推荐bgm:理想三旬

评论(6)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