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杏仁

佛系更文。

【夏谌】初恋

最喜欢的太太送给我的!(叉腰炫耀😎😎

短腿花栗鼠:

送给 @苦杏仁 的甜甜的故事。


 


0


 


我喜欢一个叫谌浩轩的学长,他今天就要毕业了。


 


1


 


我第一次见到他的那天,是为了逃过体育课上的八百米测试跑去了他们年级的教学楼。


 


路过他们教室外面的时候,他正被老师叫上去解一道奥数题。


 


他是我见过最有自信的人,却和别人的自信都不太一样,他整个人很平静,但你能知道,他是胸有成竹的。


 


他是我见过解奥数题最快的,好看的手指握着粉笔很快写满了黑板,把我看得目瞪口呆。


 


就在我忍不住想要为他鼓掌的时候,教室里却响起了另一个人的掌声。


 


我循着看过去,是一个长相好看的男生,因为两个小虎牙的出现,肉嘟嘟的苹果肌快要把他的眼睛挤成一条缝,然而仍有亮闪闪的光透出来,在空气里飘啊飘到谌浩轩学长的身上。


 


我看到谌浩轩学长红红的耳朵。


 


2


 


后来我知道,那个男生叫夏常安,和谌浩轩学长一起加入了学校的密码社。


 


3


 


厦门的夏天是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阳光的,我背着书包冲冲忙忙跑向教学楼的时候,总能看到夏常安学长在快步追赶谌浩轩学长。


 


谌浩轩学长总是小步跑着,沾了阳光的刘海儿一晃一晃,他好像有些故意想要忽视身后夏常安的声音,却总在夏常安为了追上他而走一些危险近路的时候悄悄放慢脚步。


 


“浩轩,你为什么不跟我一起走啊。”夏常安像是一只委屈的小猫一样突然窜上了台阶。


 


“反正你还是会追上我啊。”谌浩轩理了一下自己的书包,然后快步走进教学楼。


 


“对,你跑哪儿我都能追上你。”夏日的阳光直直倾泻而下,一下子跳上了虎牙、跌进了梨涡。


 


最后他俩一起进了电梯,电梯门关上的前一秒,我看到夏常安学长伸手整理了一下谌浩轩学长中分的刘海儿。


 


4


 


大家都说,谌浩轩学长又高冷又难搞,可我明明看到他对着夏常安学长笑。


 


5


 


六月是和冰淇淋相互般配的季节,学校外面的便利店新进了一种芒果味的冰淇淋,我想要买给谌浩轩学长吃。


 


于是放学最早的那天,我正走出教学楼,就看到谌浩轩学长和夏常安学长并肩坐在教学楼前的大台阶上,一人手里拿着一个芒果味的冰淇淋。


 


“好吃吗?”夏常安咬了一大口冰淇淋,含在嘴里有些吐字不清地转头问谌浩轩,“我排了好久的队买到的。”


 


“好吃。”谌浩轩伸出淡粉色的舌尖舔了一口冰淇淋,然后我看到夏常安好看的喉结上下动了动。


 


“那你看我又热又累的,可以给我点奖励吗?”夏常安舔了一下嘴唇,眯起了眼睛。


 


“你想要什么奖励?”谌浩轩转头看他,褐色的眼睛眨了眨。


 


“吧唧。”


 


夏常安凑过去飞快地在谌浩轩脸上亲了一口,然后迅速左顾右看,确定没有人看到后,举着快要化掉的冰淇淋对着谌浩轩傻笑起来。


 


谌浩轩学长的冰淇淋也要划掉了。


 


谌浩轩学长的耳朵也红起来了。


 


6


 


奇怪,隋玉学长不是说谌浩轩学长不爱吃冰淇淋的吗?怎么可以骗人呢。


 


7


 


厦门的秋风总带着夏天的余温,我穿过学校里大片的三角梅,去密码社看谌浩轩学长。


 


他们总是围在电脑前研究一些我听不懂的复杂问题,但不管多复杂,谌浩轩学长好像总有解开的办法。


 


“如果我用欧几里得的辗转相除法的话……”谌浩轩低沉好听的声音缓缓流淌在房间里。


 


“没意思。”夏常安抓着头发,撒娇似的嘟着嘴,“浩轩,好没意思啊。”


 


被打断的谌浩轩也不恼,反而认认真真地看着夏常安的眼睛,扬了扬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浩轩,我们逃吧。”


 


学校的天台上,谌浩轩和夏常安肩并肩躺着,秋日的阳光带着些不甘示弱于盛夏的劲儿,大片大片撒下来,落在两人微颤的睫毛上和上扬的嘴角边。


 


天台的栏杆上绑着五颜六色的气球,在一阵阵秋风中摇曳着。


 


我在门后听到夏常安带着笑意的声音:“玫瑰花我没弄到,换成气球送给你。”


 


“谢谢。”谌浩轩学长顿了一会儿才说,“气球我也喜欢。”


 


“你当然得喜欢,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什么?”


 


“这是告白气球!”


 


天台上传出好听的歌声,两个声音融合在一起竟然没有任何违和感,温柔而磁性。像是造物主刻意雕刻的两种珍贵声线,交织在一起时才是最完美的一支歌。


 


“亲爱的别任性,你的眼睛,在说我愿意。”


 


8


 


大家都说,谌浩轩学长是个书呆子只会学习,从天台悄悄离开的我心想,原来也不是嘛。


 


9


 


冬天到来的时候,谌浩轩学长的生日也快到了。


 


尽管每天都绞尽脑汁搜索如何给谌浩轩学长制造一个惊喜,我却仍然一筹莫展。还是隋玉学长找到了我,跟我说:“你能不能帮我去动漫社借一套玩偶服?”


 


“最好是轻松熊的。”


 


我有些奇怪,不明白他借玩偶服来做什么,直到谌浩轩学长生日的那天。


 


我跟隋玉把谌浩轩带到了一间教室前面,我听到隋玉喊了一声生日快乐,然后一只巨大的轻松熊就打开门跳了出来,一把抱住了谌浩轩。


 


我看到谌浩轩学长先是愣在了原地,然后低下头笑了,晃着梨涡伸出手温柔地摸了摸轻松熊的脑袋:“夏常安。”


 


“你怎么知道是我!”玩偶服里传出闷闷的声音,夏常安伸手摘下了轻松熊的脑袋,露出了被汗水打湿粘在额头上的刘海,和一双漾着笑的桃花眼,“生日快乐,浩轩。”


 


“好好长大,平安幸福。”


 


“好。”谌浩轩从夏常安的怀里挣脱开来,然后慢悠悠地伸出手,“我的礼物呢?”


 


“在这里。”夏常安一拍脑袋恍然大悟似的跑进教室里,然后又蹦蹦跳跳地跑出来,手里还拿着一个白色的拍立得,“去拍下你认为最美的风景吧。”


 


我看到谌浩轩捧着拍立得来来回回看了好多遍,看到梨涡都要累了,才缓缓举到面前眯起一只眼睛,按下了拍照键。


 


一阵响声过后,一张照片缓缓落入谌浩轩的手中,照片上是穿着玩偶服顶着湿漉漉刘海的夏常安,桃花眼眯着,虎牙晃着,对着镜头一脸痴汉笑。


 


“这就是我认为最美的风景啦。”


 


10


 


我问谌浩轩学长,你原来最喜欢轻松熊啊,学长摇了摇头说:“不,轻松熊是我第二喜欢的。”


 


11


 


春暖花开的时候,学校食堂新换的某个厨师推出了一种新菜品,老麻抄手。夏常安学长总是带着谌浩轩学长去吃,两个人吃的嘴唇红红的,然后一起回教学楼午休。


 


两个人就是这样在某个很平常却也不平常的中午撞见了教学楼前的浩轩妈妈。


 


我抱着书从教学楼出来,就看到了愣在原地的,还牵着手的谌浩轩和夏常安。我暗暗为他们捏了把汗。


 


“浩轩,这是你好朋友吧?不如今晚一起来家里吃个饭?”长卷发的高挑女人用温柔的声音试探着问。


 


“我不要。”谌浩轩皱着眉头看了女人一眼,然后试图拉着夏常安的手走开。


 


我知道,谌浩轩跟他妈妈的关系一直不好,这是学校的人都努力避之不谈的话题,我想夏常安一定也会陪着谌浩轩回避的。


 


“浩轩,”夏常安一把拉住想要离开的谌浩轩,“我觉得你应该跟妈妈好好谈谈。”


 


……


 


大概是我失算了,我看到谌浩轩在原地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抿着嘴,唇珠里透露着不情愿。


 


“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话吗?我对你是爱,妈妈对你也是爱。”


 


“就像一道奥数题会有很多个解法,爱也会有很多种方式。”


 


春天的学校里开了很多夹竹桃,黄色白色交织在一起,三个人就站在一簇夹竹桃旁,沉默了很久都没有说话。浩轩妈妈一直在紧张地搓着手,谌浩轩握着夏常安的手越来越紧,我猜想,学长现在或许想到了很多人对他说过的话。


 


或许有隋玉学长那句:“你还有我们这些好朋友。”


或许有我那句:“没关系,时间会让一切好起来。”


 


他应该是思考了很久,久到他足以完成很多道复杂困难的奥数题。


 


夏常安说:“我陪着你,好吗?”


 


于是我想,谌浩轩一定经过了一段和陪伴有关的计算后选择了这个关于“我爱你”的答案。


 


因为他轻轻地点了点头。


 


12


 


学校里的人一直都说,谌浩轩学长跟他妈妈的关系不好,直到有一天大家看到谌浩轩和夏常安手牵着手坐上了浩轩妈妈停在校门口的车。


 


13


 


时间又回到我第一次见到谌浩轩学长时候的夏天,我以摄影部的名义拿着相机穿梭在他们年级的教学楼里,来拍摄一套属于他们的毕业季照片。


 


找到谌浩轩的时候,他正和夏常安学长站在教室的最后排,旁边的玻璃窗开着,夏日夹着热浪的风卷起蝉鸣吹了进来,吹动了窗户上挂着的淡紫色窗帘,窗帘拂过两件紧紧挨着的白衬衫。


 


我才发现夏常安很幼稚地把两个人衣服下摆的纽扣系在了一起。


 


身边有穿着棕色短裙扎着马尾的女生嬉笑着跑过,悦耳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今天谌浩轩怎么了,一直在笑。”


 


我把相机举起来,对着教室后面的两张好看的面孔按下了连拍的快门。


 


低头整理照片的时候,我发现谌浩轩真的像那个女生说的那样,一直在开心地笑着,连眉心痣都被镀上了一层温柔的色彩。


 


但是仔细看过去,却发现学长的口型每一张都不一样,我从第一张开始学着他的口型做了一遍,惊讶地发现竟然连成了一句话。


 


“一、直、喜、欢、你、”


 


怪不得最后一张照片上,夏常安学长咧着虎牙笑没了眼。


 


14


 


我喜欢一个叫谌浩轩的学长,他今天就要毕业了。


 


但我一点儿都不难过。


 


因为我知道,有一个叫夏常安学长的陪伴,他一定能好好长大,平安幸福。


 


这就是关于我初恋的初恋的故事。








END







评论

热度(1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